本報訊 (記者 陳浩)自動扶梯上,3名老太一起摔倒;緊急關頭,重慶來滬小伙及時當“墊背”托住了她們。然而,他在微博中寫道:“讓我寒心的是,看到我傷了,3名老人問都沒有問就走了。”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了網名為“曬不黑的小伙”的郭先生。21歲的他來自重慶巴南,他告訴記者,10月24日下午3時50分許,他乘坐軌交10號線至交通大學站下車,剛準備踏上自動扶梯,突然前方四五級臺階上,一名老太站立不穩,突然要仰天倒下。旁邊老太是她同伴,立即伸手拉她。前方還有一位老太,聽到驚呼,也來幫忙。這一來3個人誰也沒站穩,齊刷刷往下倒。郭先生一看不妙,快步奔前,伸手將最近的一位老人托住。緊接著另兩位老人也壓在了他身上。小郭抬腿頂住臺階,堪堪扶住。旁邊其他乘客見狀將兩位老人扶穩,最後小郭和另一名小伙再將最下麵的老太扶穩,在自動扶梯走至頂端的十幾秒鐘內,將險情排除。
  小郭由於抬腿用力頂住臺階,兩條腿被多處刮傷,疼得站不穩。但三名老太相互檢查發現自己無礙,對他竟無一句問候和安慰,就這樣走掉了。事後小郭去醫院檢查,其右腿被刮出了4道10釐米長的血痕,褲子也破了,做了清創;左腿也多處軟組織挫傷。
  小郭對記者說,這事如果再次發生,他還是會這麼做,“只是有一點點的鬱悶和寒心。”網友“OBSTERN”在微博上安慰他:“扶還是要扶的,扶了你自己安心。他們沒素質是他們自己的事。”  (原標題:三老太扶梯“仰倒” 好小伙勇當“墊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