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關鍵字題:臺灣黑心油事件持續發酵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薑鯤):臺灣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就其在食用油中添加銅葉綠素假冒橄欖油一事,向消費者致歉。來自臺灣的媒體報道說,根據查扣的味全食用油供應商大統長基公司的配方表,其提供的“橄欖油”,是將橄欖油和葵花油、芥子油、大豆油調和後,再摻京站美食入銅葉綠素調色而成。以葵花油、大豆油等為原料摻入銅葉綠素冒充橄欖油。使用大統油料供應的多個品牌食用油近日也被臺灣相關部門公佈為不合格油品。
  臺灣當局有關部門8日宣佈,取消5項頂新制油實業公司食用油脂生產線食品GMP認證資格及認證標誌使用權,他們分別是味全不飽和精華調合油京站美食、味全廚藝高優質料理油、巧師傅油炸專用油、味全廚藝御品調合油、巧師傅頂級美食油。
  此外,有媒體報道說,共有8700多升的福懋和味全的問題食用油流入福建廈門禮服,這些問題油品都是今年初從臺灣進口的。廈門檢驗檢疫局已經第一時間通知了進口商召回和下架,同時檢驗檢疫部門還加強了對臺灣進口食用植物油的葉綠素銅和棉子酚的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