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一名家住天水圍天瑞邨的長期精神病患者,不滿鄰居嘈吵而萌生斬人念頭,去年11月更曾經停藥,一次在家中閉路電視看準女鄰居與姑仔(小姑子)回家途中,到走廊舉起手中菜刀朝2人腦袋劈去,事主逃走期間遺下一條可怕血路,他自己離開現場後於附近叢林迷路一夜,翌日始獲發現拘捕。他3日於高院認罪,官需索取精神報告至明年1月3日判刑。
  患有思覺失調的被告葛仲明(31歲),3日於香港高院承認兩項有意圖傷人罪名。案情指,被告獨居於天瑞邨瑞滿樓。他承認於2006年確診精神病,曾投訴鄰居自2007年不斷在他背後“講壞話”,更有兩三次萌生斬傷鄰居的念頭,幸獲母親阻止。
  去年11月,他因服用精神病藥物出現副作用,自行停藥一星期至兩星期。同月23日,他又不滿居於隔鄰的58歲女事主郭煥礸與探訪她的56歲姑仔劉玉琴在離開時發出噪音,遂以家中閉路電視監控,趁2人回家時,在走廊手持菜刀向2名事主迎頭劈下,2人負傷逃走時留下一條血路,姑仔更嚇至當場昏倒。
  控方續指,被告事後逃去,但在附近叢林迷路,至11月24日,始獲2名行山人士發現,送到附近一間廟宇報警。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斬傷2名事主。2名事主送院後,嫂嫂的頭部被證實斬至見骨,有手指幾乎骨折。  (原標題:不滿噪音 香港一精神病人手持菜刀砍傷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