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市政府近日表示,堅決關停西湖景區公園內高檔經營場所,繼續堅持不再審批西湖景區公園內的任何會所,凡是屬於景區公園、名人故居、文化遺址的高檔餐飲場所一律關停。前一階段,江南會等高檔經營場所已關停,1月15日,又有西湖會、蓮莊、聽濤居、抱青會館、柳鶯玖號等5家位於西湖景區公園內的會所正式關停。    
  記者 尚淑莉
  昔日奢華,如今落寞
  抱青會館是這次被關停的五家高檔會所之一,和其他幾處不同的是,會所在2013年4月已經關門。
  昨天記者來到北山路,昔日奢華的抱青會館裡面空空蕩盪,從窗框和玻璃的灰塵可以看出,這裡已經被閑置了很久。
  去年4月,這個會所就已經被關閉了,當時是因為發生了一個小火災。另外一個原因是中央八項禁令出台之後,來這裡消費的人越來越少。
  記者從景區管理處瞭解到,抱青會館年租金為140萬元。
  記者隨後來到位於曲苑風荷公園裡的一家會所,這裡環境非常清雅,參天古木,綠草如茵,但現在會所大門緊閉,會所里一盞燈都沒亮起來。
  偶爾有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照,停車場里停著的也是普通家用車。
  景區管理處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去年過年開始,這裡就不太有生意了,這裡過去都是做高檔生意的,本來人就比較少,做的都是一些熟客。動輒幾百數千元的人均消費,讓普通人望而卻步。”
  這位工作人員說,雖然已得知西湖會所關停的消息,但會所的老闆一直沒有出現,老闆租了5年,房租都在交,但他沒出現,我們也沒辦法。
  一位散步的市民告訴記者:“這裡曾經非常熱鬧,但如今已經冷冷清清。”
  全面清理全省景區會所
  昨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關於西湖景區會所問題的重要指示精神,責成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採取果斷措施,整治關停西湖景區會所。
  省委常委會決定,舉一反三,在全省開展風景區、公園內會所清理關停專項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全面排摸清理設置在風景區、公園、歷史文化建築等公共場所內的各類會所,堅決採取措施一律予以關停,切實保證還湖於民,還園於民,還景於民。
  最近,中央紀委、中央教育實踐活動小組發出了《關於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的通知》。對此,杭州市委市政府於1月15日公開表態,在堅決關停西湖景區公園內高檔經營場所同時,不再審批西湖景區公園內的任何會所,凡是屬於景區公園、名人故居、文化遺址內的高檔餐飲場所一律關停,並加快現有經營場所轉型,多增加公益性、大眾化的消費內容,確保景區公園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務群眾。
  據悉,這5家還僅僅是第一批被“叫停”的高檔消費會所。目前,相關部門已經發出通知,西湖景區公園內、名人故居內等開設的高檔經營場所一律關停並轉。
(原標題:浙江清理關停景區會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