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1日電15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基地所屬的一艘排水量8900噸的大隅級運輸艦,與一艘總重量不滿5噸的“飛魚”號漁船相撞,造成2人喪生。日本《新華僑報》21日文章表示,近年來日本軍艦撞擊漁船事件頻發,文章呼籲渴望實現從“島國”到“海洋強國”戰略提升的日本,不要總拿軍艦去撞自己預防癌症飲食漁民百姓。
  文章摘景觀設計編如下:
  據大隅級運輸艦艦長田中久行向系統家具海上保安本部第六管區的彙報,運輸艦是在“正要避開漁船的時候,漁船翻了。” 但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稱,“通過目視就可以發現大隅級運輸艦的左舷中部有撞擊痕跡,‘飛魚’翻船是跟運輸艦相撞所致。”當天,出事的大隅級運輸艦因為要進行定期整備,所以在清晨6點半左右從吳基地出發,駛往岡山縣玉野市。根據日本氣象廳公佈,事故發生時,廣島縣大竹市海面天氣晴朗,視野良好,正常航行完全沒有問題。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相撞事故,當地漁民也感到詫異。從“飛魚”號船底朝天的慘狀,就可以想象出相撞當時的激烈場景。駕船駛過撞船現場的大竹市“大裝潢井水產”公司社長大井敬說:“我看到在底朝天的漁船附近,有5、6艘海上保安部和自衛隊的船隻,還有幾艘小船。海面上空飛來幾架直升機。”
  大竹市阿多田島漁業協會的一位女職員也透露,在上午8點前,她聽到四、五聲很大的,一般只有在大霧天才能聽到的汽笛聲。她覺得不可思西裝外套議,於是抬頭看近海,就發現一艘巨大的灰色的自衛隊艦船。“像今天這麼好的天氣,又沒有波浪,怎麼會發生撞船事故呢?”
  日本防衛省內,也是一片愁雲慘霧,防衛省在事故發生的6分鐘後,也就是1月15日上午8點零6分就接到了第一手報告,8點20分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取得了聯繫。小野寺下達指示,“竭盡全力進行搶救。”
  9點50分過後,日本防衛省就此事召開了記者招待會。眾記者針對相撞時兩船的位置關係,和相撞的船體部位等提出問題,但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河野克俊拒絕正面回答,只反覆地說:“目前還不知道”、“正在等海上保安廳的相關報告”。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則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故,我作為責任人感到非常遺憾。會全面協助海上保安廳進行調查的。” 現場的幾位防衛省幹部也都面色鐵青,那表情仿佛在說,“怎麼又出事了?!”
  是的,怎麼又出事了?!近年來,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和民間漁船相撞的事件頻頻見報。比如,1988年7月23日,在神奈川縣橫須賀近海,日本海上自衛隊潛水艇“灘潮”號與大型游船“第1富士丸”相撞,“第1富士丸”沉沒,乘客及船上工作人員30名死亡,16人負傷。又比如2008年2月10日,在千葉縣野島崎海面,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驅逐艦“愛宕”號與一艘捕金槍魚的漁船“清德丸”相撞,“清德丸”沉沒,父子2人死亡等等。
  渴望實現從“島國”到“海洋強國”的戰略提升的日本,不要總拿軍艦去撞自己漁民百姓嘛。(蔣豐)  (原標題:日本華報:日軍艦頻撞漁船 不要總撞自己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