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2月13日訊(記者 戚阜生)“多虧了你們掛的警示牌,很醒目,避免了我在這裡釣魚時可能發生ssd固態硬碟壽命的觸電事故。”昨天上午,鎮江丹陽市通港公路與京滬高鐵交匯處附近的一處池塘邊,當地垂釣愛好者張曉華邊收魚竿邊和記者說。
  在魚塘跨越檔和臨近檔導線下方以鋼絞線加掛“禁止垂釣”警示牌,是國網固態硬碟原理鎮江供電公司今年創新研發的“電力設施保護”新舉措。
  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我國各地釣魚觸電人身傷亡事故屢屢發生,這不僅給當事人家庭釀成了悲劇,也給供電企業帶來了風險。“我們江蘇是魚米之鄉,河網密佈,僅鎮江usb各類魚塘就達到3742個,隨著新農村電氣化水平提高和農網規模的不斷擴大,加強釣魚觸電風險管控的重要性更加突出。”鎮江供電公司總經理許志龍說,各地防範釣魚觸電的傳統做法是在魚塘周邊地面栽設“禁止垂釣”警示牌,同時加大線路巡視和安全宣傳力度。但這種傳統警示牌容易損毀和丟失,也容易被草木遮擋,隨著雨水沖刷和時間推移,字跡容易褪色,弱化了警示作用,同時也不具備預防釣魚觸電的技術功能。
  為此,鎮江供電公司創新使用了懸掛式“防釣魚觸電”警示牌,既增強了視覺警示票貼效果,又通過警示牌的懸掛拉線阻擋釣魚拋線與帶電線路的接觸,實現視覺警示和技術防範“雙保障”。目前,該公司已經完成273個魚塘懸掛式“防釣魚觸電”警示牌裝設工作,並計劃在今年2月底釣魚高峰期之前全部完成裝設。  (原標題:鎮江保護電力設施出新招 “懸掛式警示牌”敲響警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