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池
  東南網3月1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立法院”聯席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今(13)日上午一開議,就爆發國民黨反對議事錄的爭議。為了抗議民進黨議事不公,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和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立即前往“院長室”要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告狀”,不料王金平不在,兩人撲了個空,不過王金平有交代兩人去找副秘書長周萬來商討對策。
  林鴻池表示,國民黨團針對民進黨團一些違反議事程序的作法,把國民黨團對於“議事錄確定提出異議”的書面意見,阻擋交給大會主席或議事人員,表達嚴正抗議。
  林鴻池說,剛剛黨團有決議,由他跟費鴻泰來面見王金平,協調這件事。不過王金平的秘書表示,王金平因公在外臨時趕不過來,但他也非常重視這件事。
  林鴻池強調,大家都瞭解“立法院”議事,不分任何黨派,一切都要依法行事,依照議事程序,如果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王金平趕不回來,但有交代他們去找副秘書長周萬來,他也是議事專家,先去針對這個部分作研究如何處理。
  林鴻池強調,民進黨這樣的作為,國民黨團是最卑微的要求,怕民進黨用奧步。因為他們以前就做過,要確定議事錄,他們往往在混亂之中,說議事錄有沒有異議、沒有異議,就通過了,假裝把國民黨團的異議裝作沒有聽到。這些他們都有設想到,所以提出書面意見,但民進黨團還是拒收,這就是司馬昭之心。林鴻池表示,“立法院”不是民進黨的“立法院”,一切都要依法行政。
  ?民進黨“立委”全體離席
  “立法院”13日繼續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朝野立法委員”再度為議事錄發生嚴重爭執,會議只開了2分鐘,主席陳其邁就宣佈休息,隨即民進黨“立委”全部離席。留在會議室的國民黨“立委”齊聲高喊“民進黨落跑”、“我要開會、拼經濟”,並輪番上臺痛批民進黨根本無心嚴審服貿,純粹是意識型態作祟,要阻擋服貿。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午9時宣佈開會,並要求議事人員宣讀昨天的議事錄,但國民黨“立委”有異議,持“大聲公”高喊“反對議事錄”,並提案否決這份議事錄,會議再度陷入混亂,會議主席陳其邁隨即宣佈會議休息,然後與民進黨“立委”一起全部離席。  (原標題:臺灣“立院”審服貿又陷混亂 “藍委”找王金平告狀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