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世mSATA界防治結核病日,深圳昨日舉行專家義診
  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昨日聯合羅湖區慢性病防治院在羅湖區金光華廣G2000場組織專家為市民義診,並提供免費咨詢。深圳市慢病中心結核病防治科專家譚衛國指出,深圳是一個以外來人口為主的新興城市,外來人口占總人口的76%。相較於本地戶籍居民,流動人口更容易受到結核桿菌的感染,其活動性肺結核患病率遠遠高於本地戶籍居民。
  譚衛國介紹,深圳外來人口占總人口的76%,由於流動人口普遍經濟收入較低、工作和生活條件較差、文化程度較低、健康觀念較差,容易受到歧視,故與本地戶籍居民相比,他們更容易受到結核桿菌的感染餐飲設備並且發病。
  根據最新的深圳市結核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深圳流動人口的活動性肺結吳哥窟核患病率遠遠高於本地戶籍居民。流動人口具有流動性強、結核病患病率高和患病後治療管理困難等特點。
  譚衛國指出,由於深圳年輕人較多,因此結核病的發病年齡中有95%都集中在15歲至65歲,其中20歲至45歲的發病率最高。這個年齡段多是中青年勞動力人口,為何發病率最高?譚衛國表示,由於深圳年輕人的設計裝潢生活工作壓力大,這也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低下,從而間接地會患病,包括肺結核在內。
  專家表示,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更容易患結核病。“全球每3個人中就有1人感染結核桿菌,我國更為嚴重,大約有將近一半的人感染了結核菌。但是感染了結核菌並不一定發生結核病,只有在抵抗力低的情況下才發病。”深圳市慢病中心相關專家指出,艾滋病毒所攻擊的正是人體免疫系統,致使人體喪失抵抗能力。
  專家介紹,結核病已成為艾滋病患者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約占全球艾滋病死亡病例的三分之一。編輯: 牟青  (原標題:深圳專家:流動人口結核病發病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