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沂水4月5日消息(記者欒紅 實習記者耿書培)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新聞縱橫昨天播出了《買鹽搭配洗衣粉,山東沂水鹽業公司被指捆綁銷售》的報道,沂水縣一些小商鋪反映,鹽業公司送鹽時,總是搭配一些洗衣粉、白酒、衛生紙等產品,商鋪不買,就會進不到鹽。
  沂水縣鹽務局回應說,銷售非鹽類產品是為了給職工發工資,銷售人員每人也有銷售指標,但是嚴禁捆綁銷售。沂水縣已經成立調查組,專門調查此事。
  對於沂水縣一些小商鋪的抱怨,沂水縣鹽務局局長、鹽業公司總經理高一民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賣洗衣粉、衛生紙、白酒等非鹽類產品是為了給職工發工資。
  高一民:光鹽這一塊,鹽的差價是有限的,國家專營。你收了這麼多職工,要是光靠這個東西,職工吃不上飯。現在社會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上級有要求,就是你利用鹽這個平臺去,現在市場上的個體貨不照樣賣東西啊,但是這是市局統一採購的,俺們自己不採購,每天銷貨款統一拿到市上去,付款的時候市裡統一付款。
  高一民表示,搭售非鹽商品不能強制購買。最近一段時期,縣裡正在統一換食鹽零售許可證,已將所有的零售點的鹽證都收了上來。可能在這一過程中,造成了一些商戶的誤解,另外,也許有些銷售人員推銷態度不好。
  高一民:這個是服務上的一些技巧問題。賣非鹽,就有這個利益感,這個經濟指標有他的利益的,想多推銷點,就是和推銷商品。
  記者:銷售員都有經濟指標是嗎?你們這邊是要給他們下任務嗎?
  高一民:咱這個是企業,都是這樣。
  記者:要賣多少洗衣粉、白酒有這樣的有要求嗎?
  高一民:市裡給我們這個非鹽產品指標是一千零伍拾萬。都下去我考慮壓力太大,沒都落實。再一個,我們還有商貿科,我們還給商貿科分了一塊。
  每位銷售人員都有銷售業績指標,如何避免他們在重壓之下,作出違反公司規定的事情?
  記者:你也承認是給他們下這個經濟指標的?
  高一民:其實不止我,我們企業都下經濟指標。
  記者:你又說咱們跟其他的體戶不一樣,是有專營產品的,怎麼能避免讓銷售人員為了完成這個經濟指標利用這個專營產品這種渠道?
  高一民:那就是教育唄。不教育不行啊。
  記者:那除了教育呢?
  高一民:教育不聽的話,如果發現問題的話,就撤你職。
  按照高一民的說法,非鹽產品銷售指標是市局統一分配的,非鹽產品也是市局統一採購、分配的。記者前往臨沂市鹽務局,臨沂市鹽務局副局長李青向記者出示了2012年山東省商務廳和山東省鹽務局聯合下發的文件,要求各市商務主管部門和鹽務局充分發揮食鹽營銷渠道在農村的網絡優勢,推動“一網多用”,發展生活日用品和農業生產資料等非鹽商品經銷業務。 臨沂市鹽務局副局長李青表示,他們通過調研,選擇適合在農村市場銷售的商品。至於給各縣局劃任務,並不是強派的指標。
  李青:也會划了一個指導性大體的任務。
  記者:就是給他們各縣局指標是指導性大體任務,不是一個強派的硬性的任務?
  李青:不是。
  記者:如果完成這個指導性的大體任務,是不是還會有獎勵?
  李青:獎勵個別的有一點。
  記者:那如果沒有完成呢?
  李青:沒有完成適當的扣一點。
  李青表示,鹽業公司還在轉型初期,他們也在努力將服務意識刻在銷售人員的心中。
  李青:你像我們儘管做了一些規定,我們除了開一些一把手的會議,也包括專項的工作,當然會議不是說開完就完了。我們還有相應的措施要跟上。包括市公司直接看網點,聽網點什麼意見,這不跟縣公司打招呼。走訪是一方面,另外,每個季度科室組成專業人員,現場抽取網店,到那裡去。
  據沂水縣宣傳部表示,目前已成立調查組,工商、公安等部門聯動專門調查此事。臨沂市鹽務局也在積極配合調查。目前調查正在進行當中,一旦有調查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山東沂水鹽業捆綁銷售非鹽商品調查:為給員工發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