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唐江澎 通訊員 姚家琦)前日,湖南省兒童醫院專家為邵陽5個月大的男嬰諾諾(化名)切除了屁屁上的“小尾巴”。醫生表示,由於諾諾年齡太小,手術創面大,術後有可能發生創面與硬脊膜粘連的情況,不排除進一步手術的可能。因此,諾諾的病情仍需密切觀察。
  據該院普外二科主治醫師吳水華介紹,術中,醫生用電刀切除諾諾的小尾巴及部分皮下組織後,順利進入椎管,在顯微鏡下可見椎管內有大量變性的脂肪組織與神經融合,脂肪組織非成形包塊、無包膜、無邊界。因為要在顯微鏡下使用顯微刀進行精細化操作,沿著神經根剔除堆積的脂肪瘤,極易傷及神經。經過4個小時的手術,醫生通過顯微刀終於順利剔除視野內附著神經根生長的脂肪組織。如果恢復情況良好,病情穩定,諾諾7-10天即可出院。
     (原標題:4小時幫男嬰切掉“小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