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 應妮)著名當代水墨畫家黨震“雙瞳記—黨震個展”17日在北京今日美術館開幕。
  展覽集中展示黨震近期在當代水墨創作領域中的60餘幅作品,展出內容以人物、風景為主要題材,是其個人多年畫作的又一集中展示,相對全面的呈現了他近幾年的創作思路變遷和最新的學術探索精髓。展覽分為兩個部分,人物畫以《灰色寓言》系列作品為主體,表現了藝術家以水墨方式探討當下都市生活中與信仰、情欲有關的內心矛盾與質疑;風景部分側重於表現黨震在視覺形式層面的多種探索。
  黨震透露新作相比之前有著更為“粗放的筆觸與更為猛烈的狀態”,“隨著年齡與閱歷的豐富,我越來越感到藝術本體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是與藝術家個體的人生體悟緊密相連的那個東西,藝術作品包括藝術創作過程所反映的那一點點讓人感動的東西應該是與藝術家自身血肉相連的一種體現。”
  學術主持杭春曉認為“雙瞳記”這個主題以“瞳(孔)”作為觀看方式的代名詞,揭示黨震多年以來創作理念中的多重思維共生共存的存在樣態,並引申出觀者與作者對於作品呈現方式多重性的再思考。
  黨震是新水墨代表性藝術家,現為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河南大學美術學院特聘教授。本次展覽將拉開黨震新作全國巡展的帷幕,北京站是此次全國巡展的第一站,隨後還將赴上海、南京和山東等地展覽。
  據悉,該展將持續至本月20日。(完)  (原標題:當代水墨畫家黨震“雙瞳記”亮相今日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