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世界杯比賽期間賭球違法犯罪多發的問題,日前,公安部治安局專門下發通知,部署各地加強情報收集研判,嚴厲打擊利用世界杯賽事進行賭球違法犯罪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機關治安部門要積極發動廣大群眾舉報賭球活動線索,充分發揮治安特情耳目作用,及時瞭解、掌控賭球活動線索和新動向。要加強網上巡查機制建設,註重網上情報線索的梳理排查,對可疑線索主動出擊、深度經營,提高精確打擊度。要加強專案偵辦,按照快偵快破的原則,集中偵破一批利用世界杯賽事賭球案件,重點打擊賭球犯罪活動的組織者,深挖打擊賭球集團及賭博資金的流轉渠道,堅決摧毀犯罪網絡。
  通知強調,各地公安機關治安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通過媒體、互聯網、手機短信等方式,加大禁賭宣傳教育力度。要結合社區警務工作,深入走訪單位、居民社區,讓廣大群眾充分瞭解賭球違法犯罪的社會危害性,教育引導公民自覺遵守法律,遠離、抵制賭博活動,積極營造良好的禁賭氛圍。
  據中國警察網  (原標題:公安部治安局:嚴打世界杯期間賭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