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20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周偉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通訊員 張成斌 餘偉濤) 昨日凌晨1時許,廣東揭陽資深港對開海域發生一起突發意外事故,一艘接駁交通船在海上發生火災,由於風助火勢、越燒越旺,引爆了船艙內的煤氣罐。而就在船隻發生強烈爆炸的前10秒鐘,當地邊防官兵及時將船上兩名船員轉移到邊防快艇上安全脫險。
  據介紹,前日晚11時54分,揭陽市邊防支隊船艇大隊接警稱,在靖海資深港對開海域約2海裡處,一接駁交通船發生火災,船上有兩名船員均不會游泳。隨後救援官兵攜帶救援裝備出動邊防快艇趕赴救援。當救援官兵到達事發海域附近,只見一團“火球”映入眼帘,遇險船隻燃起熊熊烈火,加上海面吹起呼呼的西北風,火勢越來越大。救援官兵冒著被大火灼傷的危險,駕駛快艇從“火船”下風弦靠近,最終在艇長高超的駕駛技術下,靠上了“火船”船首,將被困船員救下來。就在遇險船員成功跳上邊防快艇駛離的10秒鐘後,只聽“嘣”的一聲巨響,“火船”上煤氣罐發生爆炸,頓時火花四濺,船體嚴重損壞。
    (原標題:漁船失火引燃煤氣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