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 本報記者 石英傑 攝
  本報訊(記者 石英傑)昨日上午,定州市新華中學的大餐廳內嗨翻了天。在石家莊“源泉力量”義工團200多名義工的組織和引導下,新華中學的大餐廳內放置了28塊一米來高的大冰塊降溫,該校初一、初二年級近400名學生和家長,分成了22組,參加了“打招呼”、“穿越呼拉圈”、“大拼圖”等十幾種體驗式游戲。
  隨著游戲的進行,他們時而手拉手開懷大笑,時而相擁而泣。到18點結束的時候,很多孩子和父母的心結被打開。據悉,此次活動是這個義工團在我省組織的第51場大型公益活動。
  “蒙上眼被女兒拉著往前走的時候,我的眼淚偷偷流了出來。”在現場,家長李女士告訴記者。這場公益活動的總監楊哲介紹,“心手相連,快樂源泉”活動是一種體驗式學習方法,讓參加者通過游戲學習和分享,領會人與人之間如何有效溝通,幫助孩子們找到快樂學會感恩父母。
  定州市新華中學副校長安建輝表示,學校6000多學生中四分之一是農村的留守少年,父母長期在城市打工,親子間很少有溝通的機會,不利於學生們的心理成長。這些活動有助於父母和孩子打通代溝,讓學生、家長和老師學習接納和聆聽,學會彼此欣賞、體諒和關心,創造融洽和諧友善的關係。  (原標題:公益活動打通代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