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西安市萬壽中路,程女士拿著假幣說,當時自己也沒太在意,一不留神就被騙了 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誰能想到,衣冠楚楚開寶馬進店買東西的男子,用的會是假幣?7月18日晚,在西安市萬壽中路開漁具店的孟先生夫婦就遇到了這樣的事。
   昨日上午,在萬壽中路一家漁具店內,拿著“寶馬男”給的400元假幣,孟先生夫婦不斷慨嘆“寶馬男”的逼真表演。他們向華商報記者講述了男子行騙的過程。
  行騙步驟1
  進門就說要最貴漁具
   18日晚8時許,忙碌了一天的孟先生和妻子都有些疲憊。此時,一位30來歲、穿著講究的光頭男子進門就問:“拿你們這兒最貴、最好的漁具看看。”孟先生推薦了75元到145元的漁具,但對方看上了一款485元的漁具。
  行騙步驟2
  講好價錢並付430元
   挑好漁具後,男子要求便宜點,孟先生就給他算成430元,隨後男子遞上4張一百元和30元零錢。收錢後,孟先生仔細地查看,摸紙張,看水印,檢查金屬線,一切正常,就把錢放進抽屜,並將打包好的漁具放在櫃臺上。
  行騙步驟3
  中途變卦不買要回錢
   孟先生說,眼看生意做成了,男子突然猶豫地說,“我打個電話問問他要的到底是不是這種”,他拿電話說了幾句話後又說“算了,不要了”。見狀,孟先生只好將430元原封未動還給對方。
  行騙步驟4
  再次稱要買並付錢
   接著,情況又有了變化,眼看要出門的男子又回過頭說:“不管了,我就給他買這個!”說著將430元遞來,這次孟先生沒檢查就收了錢,並將漁具遞給男子。孟先生的妻子程女士把光頭男子送出門,眼看對方上了一輛白色寶馬越野車迅速離開。
  結果
  真錢已被掉包成假幣
   1小時後,程女士和丈夫聊起當天的生意,“那個開寶馬的怪怪的,一會兒要一會兒不要。”起了疑心的她拿起最後收的4張100元,對著燈一看,忙喊:“壞了,是假鈔。”孟先生不信,用驗鈔機一驗,確實是假幣,而且其中3張編號一模一樣。
  店主感慨:
  一來二去 放鬆了警惕
   昨日上午,華商報記者見到了孟先生收的四張假幣,假幣編號開頭均是“M5W9”,其中3張假幣編號均是“M5W9605152”。
   “我做生意十多年了,從來就沒犯過這種錯。”孟先生說,華商報上每次登的假幣編號他都會寫在櫃臺的日曆上,隨時核對。據他分析,此次上當的主要原因是“寶馬男”行騙的水平高,第一次給的是真錢,然後故意不要又退了一次錢,第二次再給錢的時候,人就警惕性放鬆了。“他穿得很講究,帶陝北口音,又感覺很著急,就這麼一來二去被忽悠了。”目前,孟先生已到公安新城分局韓森寨派出所報了案。
   無獨有偶,最近在北三環大明宮建材市場附近練攤的大學生網友“向你揮的手”也被人這樣騙過,他說,練攤遇上了一伙使用假幣的騙子,對方慣用的手法是先給一張100元真鈔,然後以不買或其他藉口將錢拿回,迅速換掉。兩天時間他就收到了2張100元假幣。
   華商報記者李琳  (原標題:寶馬男施“掉包計” 4張百元真錢變假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