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陸軍司令巴育上月獲得該國國王普密蓬御準,正式成為該國過渡政府總理。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泰國總理巴育10日為內閣5名副總理分配工作,並強調將解職表現不佳者。根據分工,副總理榮育兼顧科技部、衛生部、教育部、社會發展與國民安定部;副總理威沙努兼管法律事務;他納薩上將兼管外交事務;巴逸上將兼管安全事務。
  副總理榮育表示,泰國教育水平在國際上排名不高,但泰國學生又屢次在國際競賽中獲獎,顯示了泰國在教育方面還需要進行諸多改善。儘管內閣中有諸多軍方高層將領,但不會造成工作上的不便,相信彼此間會相互合作與良好溝通。
  副總理威沙努指出,拉察達出任衛生部長遭到瑪希敦大學教授素立的反對,認為拉察達在擔任部長後不應再擔任瑪希敦大學校長職務。而依照臨時憲法規定,擔任內閣職務者並不一定非要辭去以往擔任的公職。
  威沙努還稱,政府施政綱領已送交印刷,並準備呈遞立法議會交由立法議員審閱。據悉,這份施政綱領共計23頁,涉及泰國國家管理及改革計劃等內容。  (原標題:泰國總理巴育宣佈內閣分工 表現不佳者將被解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