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5日晚發表告國民書,宣佈提前終止第7屆議會行使權力,併在10月26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分析人士認為,波羅申科解散議會意在排除異己,以便更好掌控政局。
  遭解散的議會是前總統亞努科維奇2012年當政時期產生的,按正常情況應在2017年舉行換屆選舉。波羅申科今年5月當選總統後曾表示,應該在今年年底前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因為本屆議會的構成“不代表社會利益”。
  分析人士認為,波羅申科希望通過解散議會清除議會中的親俄羅斯派別勢力,增強國內與俄羅斯抗衡的力量,儘快穩定烏克蘭東部局勢。
  對此,波羅申科也毫不避諱。他在個人網站上對支持者說,希望議會選舉能清除支持亞努科維奇的保守勢力,產生一個能夠推進重要經濟和政治改革的聯盟。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解散議會急攬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qgos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